學生事務處(OSA)特殊教育需要服務(SENS)協調管理的復康巴士服務,旨在協助有特殊需要的學生和職員於中大上課/上班和參與校內活動,如由大學/學生團體籌辦的講座和課外活動等。

 

除上述情況外,亦鼓勵學生和職員儘可能使用中大穿梭校巴

 

1. 服務供應

 

復康巴士於大學校園內提供免費服務,服務需提前預約

學生事務處和交通處會視乎當天預約情況而安排復康巴士服務。

 

服務時間(公眾假期及特別日子除外,包括農曆新年、平安夜及除夕):

i. 日間服務:週一至週五:上午8:15 - 下午6:15;週六:上午8:15 - 下午1:15

ii. 晚間服務:週一至週五:下午6:16 - 晚上8:15

 

如有需要,照顧者可在合資格使用服務的學生/職員乘坐復康巴士時,陪同乘坐該段服務。

學生事務處及交通處保留最終權利作適時檢討服務及更新有關守則。

 

2. 合資格服務使用者

 

2.1 日間服務資格(按優先順序排列):

i. 永久性殘疾的全日制學生(本科學位學生優先)

ii. 持大學保健處認可證明、短暫性受傷的全日制學生

iii. 永久性殘疾的兼讀制學生(本科學位學生優先)

iv. 永久性殘疾/持大學保健處認可證明、短暫性受傷的全職/兼職職員

 

2.2 晚間服務資格(按優先順序排列):

i. 永久性殘疾的全日制學生(本科學位學生優先)

ii. 永久性殘疾的兼讀制學生(本科學位學生優先)

 

3. 預約守則

 

請於登記成為合資格服務使用者以及/或預約復康巴士前,按此參閱校園復康巴士服務守則。

 

4. 預約程序

 

4.1 永久性殘疾的學生/職員:

 

i. 首次服務使用者須先與學生事務處特殊教育需要服務登記

ii. 完成登記後可自行填妥網上預約表格遞交預約申請。

 

4.2 短暫性受傷的學生/職員:

 

i. 首次服務使用者須先取得保健處的認可使用服務證明。請致電大學保健處預約 (3943 6439),並帶同相關醫療文件以說明需要使用復康巴士的原因。

 

ii. 在取得保健處的認可使用服務證明後,請致電3943 7992聯絡交通處,以便安排復康巴士從保健處接載首次服務使用者抵達目的地。

 

iii. 在首次行程後(從保健處到目的地),請先與學生事務處特殊教育需要服務登記 (短暫性受傷),方可繼續預約復康巴士。

 

iv. 完成登記後可自行填妥網上預約表格遞交預約申請。

 

4.3 所有預約申請必須於網上提交;任何通過電話或電子郵件等其他方式遞交的申請將不予受理。網上預約表格每次最多可以遞交3個預約申請,如果一天內有超過3個單程/往返行程,您可以再次填寫表格,申請額外的行程。

 

4.4 未事先於特殊教育需要服務登記的學生/職員所遞交的任何預約申請將不予受理,並自動撤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