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中文大学交通处

大学车辆维修中心

大學車輛維修中心

交通處於校園東部的大學車輛維修中心,附設維修工場及油站,致力為大學公務車輛提供多元化的車輛檢查及維修服務,包括年檢保養、緊急維修、更換輪胎、添加燃油及車廂消毒等。

預約維修
年檢保養

維修人員以其專業知識及技術,按部門需要定期為各類型的大學車輛,提供年檢前的預檢及維修服務,並提供一站式車輛年檢相關的支援。

緊急維修

大學校園佔地甚廣,大學車輛一旦在工作期間遇上機件故障或需技術支援,維修中心可按需要提供外出緊急救車及支援服務,為部門提供適切的協助。

更換輪胎

維修人員會定期為各大學車輛揀選適合的輪胎,並提供輪胎更換及四輪定位服務。同時亦會按部門需要,為大學車輛提供檢查及保養輪胎服務(包括檢查胎壓、胎紋、胎面磨損、異物楔入等情況),以減低因輪胎損壞引起事故的機會。

添加燃油

維修中心內設有油站,為大學車輛提供添加燃油及尿素服務,有效減省大學車輛前往校外油站添加燃料的時間,從而提升各部門的工作效益。

為推動環保,大學油站於2019年全面採用B5生化柴油代替傳統柴油,以減少柴油車輛對石化燃料的依賴。

車廂消毒

維修中心現已引入各類型的消毒技術,例如紫外線殺菌、霧化式消毒及納米光觸媒消毒塗層等,為大學車輛提供全方位的照顧。

安全環境

新規劃的維修中心劃分了不同的區域,用作區分各類型的工作範圍。任何人士進入相關工作區域,均需遵守既定的安全守則及工作流程(如佩戴相應的保護裝備等),以保障工作安全。此外,維修中心範圍亦實施了交通管制,明確區分了行人專用及車輛專用的通道,以保障進出維修中心人士及車輛的安全。

預約維修

如部門需安排大學車輛前往車輛維修中心進行定期保養或維修,請填寫網上大學車輛預約維修表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