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中文大學交通處

聯絡我們

問與答

我可以攜帶大型行李物件乘車嗎?

為免阻礙其他乘客上落及影響行車安全,攜帶大型行李/物品的乘客,請自行安排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。有關詳情可參閱乘車須知內的"乘客行李/物品安全須知",車長有權拒絕攜帶大型行李/物品的乘客上車,以保障乘客及行車安全。

我可以在校巴上飲食嗎?

為他人設想及保持車廂清潔,校巴上嚴禁飲食。

我在校巴上遺失了物品,可以怎麼辦?

每輛校巴在返抵總站後,車長均會巡視車廂。如你在乘搭校巴時遺失物品,請先填妥網上報失物品表格。如拾獲有關物品,本處會盡快與你聯絡,以安排認領。你亦可同時與保安處24小時控制中心聯絡(電話:3943 7999),查詢會否有人拾獲你的物品後主動交到保安處。

*一般而言,本處只會保存失物三個月(會腐爛/發出異味或難以保存等物品(如食物及飲料等),將因應情況即時銷毀或只作短暫保存)。逾期而無人認領的物品,將會以適當方式棄掉。

我遇到了值得讚許/感謝的交通處職員,可以怎樣做?

假如你希望表達對本處職員的讚許/感謝,你可抽空填寫網上表揚優異服務表格,寫下對該職員的鼓勵。

我並不是香港中文大學的職員或學生,可以乘搭校巴嗎?

校巴為中大學生及教職員專車,遊客請自行安排交通工具前往校園目的地。

在颱風、黑色暴雨警告或「極端情況」公布生效時,校巴/收費小巴會維持正常服務嗎?

大學已就惡劣天氣制定校園交通安排,詳情可參閱乘車須知內的"颱風、黑色暴雨警告及「極端情況」公布生效時的校園交通安排"。

一般查詢

表揚職員

假如你希望表達對本處職員的讚許/感謝,你除了可親自把欣賞/感謝告知該職員外,亦可抽空填寫網上表揚服務表格,寫下對該職員的鼓勵。

報失物品

若你在乘搭校巴時遺失物品,請先填妥網上報失物品表格。如拾獲有關物品,本處會盡快與你聯絡,以安排認領。

一般而言,本處只會保存失物三個月(會腐爛/發出異味或難以保存等物品(如食物及飲料等),將因應情況即時銷毀或只作短暫保存)。逾期而無人認領的物品,將會以適當方式棄掉。

網上意見/查詢

如對校巴服務有任何意見或查詢,歡迎填寫網上意見/查詢表格。你的寶貴意見有助我們不斷優化校巴服務。

地址

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
保安交通中心低層
交通處

熱線電郵傳真

一般查詢   3943 7990
復康巴    3943 7992
車輛維修中心 9234 1300

transport_office@cuhk.edu.hk
rehabus@cuhk.edu.hk

2603 54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