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中文大學交通處

穿梭校巴服務

中大學生及教職員專車

N
晚間線
服務時間
19:00 - 23:30 星期一至六 (公眾假期除外)
每小時開出時間 (分) #00, 15, 30, 45分
# 逢00分開出的班次將停研究生宿舍一座
NS S
服務正常
服務受阻
服務暫停
服務時間已過
敬文書院(下行)
39區(上行)
逸夫書院(上行)
伍宜孫書院(上行)
聯合書院(下行)
新亞坊
邵逸夫堂
大學體育中心
研究生宿舍一座# 逢00分開出的班次
十五苑
聯合苑
陳震夏宿舍
逸夫書院(下行)
伍宜孫書院(下行)
新亞書院
聯合書院(下行)
大學行政樓
善衡書院
研究生宿舍一座# 逢00分開出的班次
大學站
起點
終點
特別安排
臨時停用
備註 [ NS ] [ S ]
NS

「不設企位校巴」 – 因通道狹窄,請勿攜帶大型物品 / 行李登車,以免阻礙其他乘客上落及影響行車安全。

S

「設有企位校巴」 – 乘客請確保個人物品及行李不會阻塞通道,以免影響其他乘客上落及行車安全。

攜帶大型行李/物品的乘客,請自行安排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。

中大學生及教職員校巴服務
  1. 只供中大學生及教職員乘搭。
  2. 遊客請自行安排交通工具前往校園目的地。
  3. 如有需要,交通處職員有權要求乘客出示有效之中文大學證件。
乘客行李/物品安全須知

由於「不設企位校巴[NS]」通道狹窄,為免阻礙其他乘客上落及影響行車安全,請勿攜帶手提行李/物品超過22” x 14” x 9”上車。另外,所有攜帶行李/物品的乘客亦請確保該行李/物品:

  1. 不會阻塞通道
  2. 不會佔用座位
  3. 安全及穩妥放置

* 攜帶大型行李/物品的乘客,請自行安排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。車長有權拒絕攜帶大型行李/物品的乘客上車,以保障乘客及行車安全。

颱風、黑色暴雨警告及「極端情況」公布生效時的校園交通安排
  1. 如八號或以上之颱風警告信號於上課期間/辦公時間發出,轉堂校巴將停止服務,而穿梭校巴/收費穿梭小巴將繼續行駛一小時。所有校巴/收費穿梭小巴將於有關信號除下 (或「極端情況」公布取消) 一小時後,視乎情況恢復有限度行駛。
  2. 如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於上課期間/辦公時間發出,轉堂校巴將停止服務,而穿梭校巴/收費穿梭小巴將繼續行駛,直至情況不許可為止。
  3. 如八號或以上之颱風警告信號、「極端情況」公布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於上課前/辦公時間前發出,所有校巴/收費穿梭小巴將停止服務,直至有關信號/公布取消一小時後,視乎情況恢復有限度行駛。